藝術總監與總策劃:

榮念曾

 

聯合策劃:

佐藤信 (東京)、柯軍 (南京)

王奇志 (南京)、李鴻良 (南京)

陸建芳 (南京)

 
朱䴉藝術周2015
南京博物院(南京)
25-31/10/2015 (Sun-Sat)

聯合主辦/製作: 進念‧二十面體、江蘇省演藝集團昆劇院、南京博物院、國際交流基金會

協辦: 座‧高圓寺、實踐劇場、銕仙會、香港當代文化中心



《朱䴉藝術周2015》為《朱䴉計劃》的年度重點項目。項目由進念‧二十面體、江蘇省演藝集團昆劇院、南京博物院及國際交流基金會聯合主辦。是一個開拓性、跨越性及傳薪性的年度藝術節,當中結集當代與傳統;亞洲大師與青年崑曲精英演員的互動。

 

《朱䴉計劃》由進念‧二十面體主催策劃。曾參與共同發展的跨領域藝術工作者來自東京、北京、南京、曼谷、新加坡、登巴薩等地。當中包括能劇、昆劇、古典泰國舞蹈、古典巴釐舞蹈、江戶提線木偶劇、當代劇場及當代舞蹈等不同領域的藝術家。意圖通過跨越、溝通、合作,拓展亞洲地區文化辯證的發展。

 

《坐井觀天》工作坊演出

《幕》朱虹

《什麼是創作》劉嘯贇

《桌子》曹志威

《念》孫晶

《旅程一》楊陽

《旅程二》徐思佳

 

《非遺古典》

五位亞洲非遺大師分別演出其經典劇目選擇段,主題為「跨越性別的創造」。

古典印度舞蹈 (印度海德拉巴):卡拉· 克里希那 (Kala Krishna)

古典爪哇舞蹈 (印尼日惹):狄迪科· 妮妮· 索沃克 (Didik Nini Thowok)

崑曲 (南京):李鴻良、計韶清

能劇 (東京):西村高夫


《一桌二椅短編》

能劇、崑劇、當代劇場及當代舞蹈等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以「一桌二椅」為主題,以相同的舞台設置進行創作。他們分成七組,與崑劇青年演員共同創作七個富有實驗性的二十分鐘短編。

 

《站2015》:佐藤信(東京)、北浪貴裕(東京)、孫伊君(南京)

《站2015》:佐藤信(東京)、鵜澤光(東京)、劉嘨贇(南京)

《Flight me now?》:松島誠(東京)、孫晶(南京)、高韻(南京)

《鄭和的後代-過去時》:劉曉義(新加坡)、洪節華(新加坡)、朱虹(南京)

《鄭和的後代-進行時》:劉曉義(新加坡)、趙于濤(南京)、朱虹(南京)

《夢短夢長》:榮念曾、張軍(上海)、徐思佳(南京)

《散花》:榮念曾、楊陽(南京)、曹志威(南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