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藝術總監、導演及設計:
榮念曾

 

助理藝術總監及監製:

陳浩峰


副導演:
劉曉義 (新加坡)


演出:
Didik Nini Thowok (日惹)、沈昳麗 (上海)、松島誠 (東京)、Nget Rady (金邊) 、Amin Farid (新加坡)、江駿傑、孫雅皪 (新加坡)、Nattapon Wannaun aka Guide (合艾)


音樂設計:

許敖山


影像:

馬立賢


燈光:

鄺雅麗


音響設計:

鍾芳婷

 
驚夢:凡爾賽宮的舊事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12.9 (Thu) 8:15pm.13.9 (Fri) 4pm.14.9 (Sat) 8:15pm

主辦及製作:進念.二十面體



《驚夢》是博物館裡館藏的一些翻天覆地精神錯亂的歷史檔案。跨文化實驗劇場先鋒榮念曾假借博物館的場景去幻想十七世紀凡爾賽宮庭裡歐洲中國熱的碎片。這些碎片將就坐在大劇院舞台上的觀眾,帶進《驚夢》的情色劇場,經驗一場法國宮廷式的中國夢,參與一次東西文化的對照與跨越。


《驚夢》的創作由不同文化、不同表演藝術背景的亞洲藝術大師開始 –印尼日惹古典爪哇舞蹈及跨性別表演藝術家Didik Nini Thowok一直對《牡丹亭》的概念及崑劇劇場的形式情有獨鍾。他年前將《牡丹亭.驚夢》【山坡羊】的文字翻譯成印尼文並譜曲,成為這次實驗跨文化交流《驚夢》的序幕。演出聯同上海中國崑劇資深旦角沈昳麗、金邊傳統與當代舞蹈家Nget Rady、東京當代舞蹈/劇場表演藝術家松島誠,進行亞洲文化帶路交流、傳統與當代劇場的交會。


票價
$600(不設劃位)
$100 (全日制學生)

 

  1. 演出長約8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2. 遲到觀眾須待節目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3. 進念.二十面體保留更改節目內容、表演者及座位編排的一切最終決定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