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文本、舞台設計:
榮念曾

 

演出:
柯軍 (南京)
楊陽 (南京)
楊永德

 

現場敲擊:
李立特 (南京)

 

音樂:
許敖山 (腦科)

 

錄像:
胡海翰

 

燈光設計:
麥國輝

 
夜奔
KunstFestSpiele Herrenhausen, Orangerie (漢諾威)
30/5 (Sat) 8pm

合作單位:漢諾威藝術節

製作單位:進念・二十面體



榮念曾繼《挑滑車》及得獎作品《荒山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戲劇協會Music Theater NOW) 後,再回到傳統戲曲實驗室,聯合國家一級崑曲演員柯軍,合作創作崑劇武生行檔中,最高難度作品《夜奔》,以此為《實驗中國傳統三部曲》劃上句號。

 

《夜奔》是明中葉戲劇大家李開先名作《寶劍記》僅存兩折子戲之一,講述宋朝八十萬禁軍教頭林冲,因彈劾權奸,受誣陷刺配滄州,又遭追殺,被逼投奔梁山。「丈夫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寥寥幾句唱詞和唸白已是說不盡的淒涼,說不盡的孤憤。

 

榮念曾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改編中國戲曲中最古老的崑曲《夜奔》,讓一個歷史人物走進當代,既詠嘆生命中一些揮之不去的寂寥和愁思,也反思劇場四百五十年的傳統與創新,彰顯表演藝術如何在時代的變遷中,仍能不斷發揮其生命韌力。 

 

更多詳情,請瀏覽漢諾威藝術節網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