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顧問、杜煥照片攝影及《爛大鼓》英文字幕:
榮鴻曾

 

導演,藝術及設計總監:
胡恩威

 

漫畫創作、人偶設計及製作:
黎達達榮


現場演出及創作: 
許敖山


演出:
楊永德

 
爛大鼓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14-16.11 (Thu - Sat) 8pm, 17.11 (Sun) 3pm, 22-23.11 (Fri - Sat) 8pm

主辦及製作:進念.二十面體



最先進舞台空間、音效結合遺世板眼的震撼,只有親臨現場觀賞才能感受。


板眼當年在省港澳妓院裡流傳,瞽師們如杜煥被召到院內演唱故事以娛樂妓女和客人,當中板眼是最受歡迎和最特殊的曲種,因其只在妓院裡唱而不外傳。1935年香港全面禁娼後,傳統公娼妓院絕跡,板眼隨之成為絕唱。


《爛大鼓》又名《兩老契嗌交》,是榮鴻曾教授於1975年為瞽師杜煥所作的演出錄音之一,「老契」乃是妓女與客人的關係俗稱。內裏說了一個老客人「爛大鼓」以第一身講唱了他去找尋妓女瑞彩姑娘的故事,時他已不再富有,有被冷落之感嘆。


演出將結合杜煥的原版錄音及香港當代聲音藝術家許敖山重新演譯版本,再配合木偶表演,重新體驗杜煥亦莊亦諧的演繹。


票價
$200
(不設劃位)
$100 (全日制學生)

 

  1. 演出長約7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2. 演後座談以廣東話進行
  3. 遲到觀眾須待節目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4. 進念.二十面體保留更改節目內容、表演者及座位編排的一切最終決定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