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藝術總監/舞台設計概念:
榮念曾

 

策劃/空間設計:
胡恩威

 

參與藝術家:

Gizem Bilgen (伊斯坦堡)
Chey Chankethya (金邊)
Jitti Chompee (曼谷)
中馬芳子 (大阪/紐約)
Astad Deboo (孟買)
Martha Hincapié Charry (波哥大/柏林)
柯軍 (南京)
Denise Lampart (蘇黎世)
李俊樂 (香港)
Saar Magal (特拉維夫)
Didik Nini Thowok (日惹)
Fadi Waked (大馬士革/柏林)

 

燈光及投映顧問:

麥國輝(承蒙香港演藝學院允准參與製作)


燈光設計:

張素宜


音響設計:

陳詠杰


影像:

胡海瀚

 
香港帶路2017 《一桌兩椅 —— 拍案驚奇》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1-2/12 (Fri-Sat), 7-8/12 (Thu-Fri) 8pm

主辦及製作:進念.二十面體



「香港帶路2017-城市文化交流會議」由進念•二十面體主催,在原有「香港|臺北|上海|深圳 城市文化交流會議」(四城會議)的基礎上,擴展至「一帶一路」城市網絡而搭建的跨城市跨文化交流平台。

 

「一帶一路」沿線城市蘊藏豐厚文化歷史,同時全球現代化與通俗流行文化為這些城市的傳統帶來更新和變革。2017年,10名「一帶一路」傳統大師及當代藝術家將雲集香港,以中國傳統戲曲基本舞臺配置「一桌二椅」的槪念交流創作,形式囊括劇場及舞蹈。「一帶一路」大師將於在設置四面鏡的黑盒劇場內進行示範展演和獨腳演出,透過環迴鏡面的無盡反射,實驗傳統遇上當代的火花。


四面鏡牆的舞台設計概念源自榮念曾1994年《拍案驚奇》,23年後,2017年,運用創新【鏡幕技術】(GiantMirror),在同一場地:文化中心劇場蓋建起四面無縫巨型鏡牆(21m x 13m x 4m  x 2)形成的舞台演區,作為榮念曾的《一桌二椅》交流演出計畫的舞台,讓歐亞表演藝術家交流、創作和演出。榮念曾並於2018年在同一場地,結合雙面鏡像設計,發展兩面鏡牆×兩面投影幕牆的實驗演出《天宮》和《驚夢》。


12位「一帶一路」傳統與當代表演藝術大師及新晉藝術家,為香港帶來4天不同的演出項目,創作單/雙人表演以及短篇工作坊作品。


票價:$200
全日制學生:$100
不設劃位

節目長約10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遲到觀眾須待節目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 >